絆延續前幾天那篇心囚前兩去銀行遇到另一位我們這一掛的退休老師她告訴我那位老師最近情況不好說常會酒店經紀歇斯底里要我有空多關心她一下還說要大家輪番去陪陪她不要一下大家一起聚然後又很久沒人陪她我告訴她酒店工作上週我才和她一起吃飯知道她的狀況如何我們聊到她二女兒的情況她二女兒為了陪她就近找了一個約僱的工酒店打工作但她男友在北部某高中她為了男友不得不每週跑台北不然到時連男友都跑了我們都一致覺得她其實可以把酒店兼職大房子賣掉換個小一點的公寓換個環境換個心情或許有助於她走出悲傷同時自己照顧好自己也不用女兒陪在長灘島身旁可以放女兒去找個好一些的工作不會到時連女兒的幸福都賠上去年我借她微微夫人寫的一本書希望她可吳哥窟以參考別人是如何走出悲傷的但我想這對她也沒有什麼幫助雖然許多好友都退休了但退休之後每個人還是都帛琉有自己的功課要忙誰有那麼多的閒功夫常去陪她呢況且短暫的相聚之後還是要回歸到自己家庭還是要面對自當鋪己的問題自己不願意去改變不願意去努力誰又有那麼大的耐心和能力一而再再而三的陪你呢所以還是自己努貸款力吧外力能相助的有限自己願意覺悟願意放過自己願意走出自己設的囚牢才能看到外面的好風光阿祝福好友借錢盡速走出這牢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90yazr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